ㄏㄏㄏ~~~又讓我欣賞完一部好片嚕~~~
〝特洛依-木馬屠城〞…
雖然現在時間有點睌了,又加上自己ㄉ眼睛真的是酸到了不行,
但是我仍然要在欣賞完的第一時間附上我的心得~~~
降子觀眾才有臨場感咩~~~ ^^
而劇情大致上是說:
古希臘歷史上最著名的一對愛人,特洛伊城的王子帕里斯、以及斯巴達的皇后海倫,兩人的激情引發了一場毀滅文明的戰爭。當帕里斯把海倫從斯巴達之王米奈勞斯身邊偷走,對他造成無法忍耐的羞辱。邁錫尼之王阿伽門農為了他弟弟的面子,出兵攻打特洛伊城。然而阿伽門農所謂的討回公道,實際上是他野心勃勃想趁機把特洛伊城攻打下來,好建立起個人的帝國計畫。素有銅牆鐵壁之稱的特洛伊城,由勇猛的王子赫克托領軍,可說固若金湯。而被視為希臘第一武士的阿基里斯,則扮演特洛伊城能否被攻陷的關鍵人物。但是最後決定他命運的,卻是愛情... 為了名譽與權力,兩個世界即將展開一場大戰。成千上萬的人捲入這場無情的戰爭。為了愛情,一個國家(特洛依)就此燒為灰燼……

而且阿~~~近來上課的時候阿,才聽到老師在說希臘的話題…
也說到〝阿基里斯〞跟〝阿基里斯腱〞之間的關聯…
就是因為這一部片中的關係,我才知道原來兩者是相等的…
因為到後來,阿基里斯之死是因為被特洛依的王子用箭射到了〝腳踝〞,
才壞了阿基里斯不死之身的傳說…
而原因就是阿基里斯的媽媽把他丟進了不死之河中,是用倒蔥栽的方式..
而身體部分都浸在河中了,就只剩下腳踝的部分,所以那就是他的致命傷…
就覺得挺神奇的阿,也覺得挺因緣際會的…
在老師說了希臘的故事時,我就剛好看到了這部影片…
所以捏…就覺得阿意義好像又不太一樣ㄌ捏….^^
也特別的有那種參與感耶~~~

其實阿,覺得特洛依會亡國也是因為他們太崇拜神明了…
看到了那麼大的木馬,就把它推回去城中祭拜…
一點都沒有想到是敵方的陰謀….
而敵人也因為知道城中國王的心態而贏得了一場漂亮的勝戰…
原來真的是要〝知己知彼〞才能夠〝百戰百勝〞呢…
又多學到了一個招式~~~ ㄎㄎㄎ….

總之…那是一部很好看ㄉ電影啦~~~強力推薦…
(怎麼覺得近來看的2部片都是關於戰爭的捏,
難道我天生就存在著好戰殺戮的想法跟行為…@@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wei45 的頭像
    owei45

    owei45的部落格

    owei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